居于

找不到的缺的私聊我就好
没有人权

(马东only)马克哥呀 努力工作就会有回报哟 09



09

-

李楷灿一直隔了半步之远跟在李马克后面,有些部门已经陆陆续续结束了上午的工作,愈来愈多的人朝着公司食堂走去,不可避免地在楼道里见到李马克。


 



 

李马克对着朝他打招呼的人一一点头,眼角的余光瞄了一眼跟在身后的李东赫,不禁舒了一口气:幸好东赫还在。


 



 

天知道李马克在李东赫跟上来时心里已经忐忑地不行,他为什么没有走到我旁边?他为什么一直低着头?他是不是不愿意和我去吃饭?


 



 

然而堂堂李总,压根不记得自己还没有把“共进午餐”的邀约告诉李东赫当事人。


 



 

等到两个人各怀心事地走到了早上李马克停车的车位时,李东赫才意识到李马克这是想要带他去别的地方呢,他赶紧跑上前道:


 



 

“马...李总,去哪?”


 



 

李马克微不可闻地皱了一下眉,李东赫想着自己又选择错了称谓,他有些讨好地眨了眨眼道:


 



 

“马克哥,我们一起去哪?”


 



 

“可以...和东赫一起吃午饭吗?”李马克转了个身,面对着李东赫有些羞赧地说道。


 



 

李东赫大大松了一口气,心想着原来就这事,他不明白李马克为什么为了一顿午饭要如此大动干戈,明明可以发信息说,却要亲自来策划部找他。


 



 

但当他看见李马克有些紧张地耳尖泛红的模样,自己的手心也莫名其妙开始出汗。


 



 

“啊...?好。”李东赫摸了摸鼻子,一个有些浪漫和突如其来的设想在他脑海中浮现。


 



 

李马克——不会想追我吧?


 



 



 

-


 

李马克开车来到了订的餐厅,有些偏僻。餐厅外没有接待的人,进去后要过一段装饰着鲜花的小径,最终才见到了餐厅的主厅,四周悬挂着的彩色的风铃叮叮铛铛,几乎所有餐桌都已经坐满了人。


 



 

李东赫打量了餐厅的布局一圈,总觉得布置别出心裁,又温馨又舒适,让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这是我在加拿大读书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哥哥开的餐厅,”李马克介绍道,“味道还是很好的。”


 



 

李东赫点了点头,突然就听到了有人叫李马克的名字。


 



 

“Mark!”


 



 

李东赫循声望去,一个系着围裙的男人正站在桌子旁边朝李马克招手。


 



 

“泰容哥!”李马克也笑了,海欧眉飞舞起来,他拍了一下李东赫的手臂,示意他跟上,两个人快步走了过去。


 



 

这时,李东赫才看清楚眼前的男人,眉眼特别精致,乍一看美得有些疏离。


 



 

“你好,我是李泰容。”好看的男人率先伸出了手。


 



 

“您好,我是李东赫。”


 



 

李泰容点头笑了笑,说着“马克有和我提到过你”,然后就请他们坐下了,他说李马克一早就就千叮咛万嘱咐留好午餐的位置,自己特意给他们选了靠窗的座位。


 



 

一行人坐下后很快就上了菜,李东赫意识到李泰容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妥帖,心里不禁感叹着眼前这个与他相差不大的哥哥的周到。李泰容眼神温和,就连说话的声音也让人感觉舒服。


 



 

“所以,泰容哥和马克哥都是在加拿大读完书回国的吗?”李东赫喝了口汤,又夸赞了一番李泰容的手艺。


 



 

“是的,”李泰容笑了一下,“我和马克读的是同一个学校,不过我先毕业了,就先回国了。”


 



 

“哥一直都想开一家小餐厅,现在实现了,不愧是哥。”李马克笑了,但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很温和地夸道:“泰容哥,东赫的料理也很好吃。”


 



 

李东赫急忙摆手,说自己那些都只是不入流的家常菜,可不敢和李泰容这种人气餐厅相提并论。


 



 

李泰容则是谦虚地鼓励着,让李东赫不用客气,有空也可以来店里找他讨论。


 



 

然后李泰容便站起身歉意地笑了笑,说他已经在外面呆了好一会儿了,得去厨房帮忙了,他抱歉地对着李东赫点头,还让李东赫下次带上弟弟妹妹一起来吃饭。


 



 

李马克和李东赫都点头道谢,李泰容走之前拍了拍李马克的背,又和李马克对了个口型,李东赫看出来了,说的是:


 



 

“Lovers dating”


 



 

下意识互看了一眼,李马克和李东赫都红着脸低下了头。


 



 

胸腔里的心在咚咚直跳,李东赫胡侃了几句有关于料理的事情,有些不知所措了。


 



 

他思索着李马克究竟是如何和李泰容介绍自己的,才会让李泰容给他们打上“lovers”的标签,李东赫有些天马行空地想象着,难道李马克是真的要追我吗?


 



 

“咳,东赫...以后都可以...一起吃午饭吗?”李马克咳嗽了一声,继而很认真地问道。


 



 

李东赫强忍着上翘的嘴角,半响说了一个字,“好”。


 



 

然后李马克又红着耳朵低下来了头。


 



 

“马克哥,以后...吃午饭的时候,我们手机联系吧……你过来的话,大家都在看呢。”李东赫还是忍不住说道。


 



 

“抱歉,”李马克转着袖扣,说道:“给东赫带来困扰了,但是,谢谢东赫答应和我吃午饭。”


 



 

“哎呀,不要这么客气了!”李东赫不知道为什么李马克这人这么喜欢说谢谢,他大大咧咧地说道,“这么一想,我和马克哥每天都呆在一起了,早上一起上班,吃午饭,晚上一起下班,吃晚饭,回家。”


 



 

李东赫感叹着缘分的奇妙,突然又想到今晚罗渽民要回来的事情,不禁拍了一下后脑勺。


 



 

“啊对了,马克哥,今晚我和大学同学有个聚餐,下了班我先去接孩子们送他们回去,我会把饭先做好,你回来的时候吃就行。”


 



 

“这样的话,”李马克思考了一会,“你直接去吧,我去接他们就好了,晚点我再带他们去吃点东西,东赫就不用来回跑了。”


 



 

李东赫觉得太麻烦李马克了,想开口推辞,李马克又补了一句:


 



 

“如果东赫不好意思的话......聚餐完我能来接东赫回家吗?东赫晚些给我发一个地址?”


 



 

李东赫愣了半秒,有些惊讶。


 



 

他心想这是什么偶像剧桥段,霸道总裁爱上我吗?李马克也太会了。


 



 

李东赫感觉自己像是被丢进了蜜糖罐子里一样,他说着“晚点把地址发给马克哥”,然后开心地对着李马克笑,李马克摸了摸脖子,也回了一个笑容。


 



 

李东赫意识到,李马克可能确实喜欢自己,毕竟他对自己也太好了。让自己住进他的房子、帮自己照顾弟弟妹妹、请自己吃饭还接送自己上班回家——就像——男朋友一样啊。


 



 



 

-


 

下班之后李东赫和黄仁俊就飞奔去了他们大学时期最爱的烤肉店,占了一个靠窗的宽敞的位置。


 



 

罗渽民还是一如既往地准时准点,约定好的时间一到,餐厅的门就被推开了。然后李东赫就望见了穿着风衣的罗渽民,样子没有变化,只是一头粉色的毛显得尤其扎眼,跟在他身后的,是一张陌生的面孔,穿着很酷的深蓝色的棒球卫衣,顶着一头金发,李东赫和黄仁俊不禁对望了一眼: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罗渽民呆在一起久了的人无一例外都会变风骚啊。


 



 

“仁俊呀,东赫呀!”罗渽民笑得开心,看到李东赫和黄仁俊挥手的时候整个眸子都亮了起来,他也很夸张地挥手,惹来旁边的人频频侧目,但又大概是因为长得太帅,反而没有人责怪,店里的女孩子甚至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罗渽民和他身后的人是不是哪个组合的明星。


 



 

等到罗渽民和他的朋友坐下,李东赫才看清面前金色头发的人也尤其帅气,笑着他们介绍自己的时候眼睛会眯成弯弯的月牙。


 



 

“你们好,我是渽民的朋友,李帝努,你们也可以叫我Jeno。”


 



 

罗渽民脱了风衣外套放在椅子后背,这时李东赫才发现罗渽民里面的白色毛衣和李帝努棒球外套里的内搭是同一款。


 



 

他心里突然有些不好的猜想,这他妈的不会是罗渽民的男朋友吧?


 



 

黄仁俊似乎也发现了端倪,他和李东赫对望了一眼,又看着李帝努,异口同声发问道:


 



 

“你们......?”


 



 

罗渽民立刻明白了过来,他笑着点了点头,道:


 



 

“是啊,男朋友。”


 



 

李帝努似乎没想到罗渽民直接就承认了,他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看向了罗渽民。


 



 

黄仁俊一副“友谊走到尽头”的决绝表情,对着罗渽民就是一顿臭骂:


 



 

“好你个忘恩负义的,以前我和李东赫,哪一次谈恋爱没告诉你?你小子跑国外去了一年半载不和我们联系,找你还得凌晨,谈了对象也不告诉我们了?”


 



 

“就是,你是人吗罗渽民?”李东赫也骂,嚷着今晚必须罗渽民买单。


 



 

罗渽民举着双手抱歉道:


 



 

“我和Jeno也是刚确定关系不久,这不回来就第一个来找你们请罪了吗?还有...仁俊你谈恋爱的对象我是知道的...但是东赫,都没有谈过恋爱吧。”


 



 

李东赫被戳了痛处,气得两眼昏花,他吵着要喝酒,今天不把罗渽民喝趴下自己就更名换姓,黄仁俊也气势汹汹地加入。


 



 

只有李帝努有些担忧地望着对面的黄仁俊和李东赫,心里想着罗渽民在国外和他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酒吧里喝倒了一片人呢,和罗渽民比喝酒吗?李帝努摇了摇头。


 



 

反倒是罗渽民不甚在意地应战了,但还是很照顾人地说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李东赫和黄仁俊表示赞同,同时也有意照顾着李帝努,防止他尴尬,便八卦起来他们在国外的生活,讲着讲着,李帝努又问他们罗渽民在大学时候的故事,四个人笑得开心。


 



 

烤肉发出的滋滋声音源源不断地响起,酒杯碰撞的声音也很悦耳,李东赫不禁就怀念起以前的日子来。


 



 

他和黄仁俊都感叹着过去的无忧无虑,吐槽着工作上的讨厌的人和事,罗渽民和李帝努很认真地听,但也觉得李东赫他们彼此间有个照应也不错。


 



 

“所以,今晚Jeno是住在渽民那里吗?”黄仁俊关心地问了一句,“你家收拾好了吗?”


 



 

“差不多收拾好了,能睡的地方还是有的。”罗渽民示意不用担心,“Jeno有个哥哥也在这边,不知道那边会不会要Jeno过去。”


 



 

“说是哥哥,其实更多以朋友相称,”李帝努一边烤肉,一边解释道,“我爸妈和他的爸妈是好朋友,就认作哥哥了,但私下我们是亲故,没有太分长幼。”


 



 

“所以你们联系了吗?”罗渽民问道,“还是要见一面,免得你父母担心。”


 



 

“今天白天已经联系上了,也说明了不去他那边住了,”李帝努笑了一下,“不过他说十点半会过来和我打个招呼,放心一点。”


 



 

罗渽民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九点半了。


 



 

“东赫你弟弟妹妹们怎么样了?”罗渽民问了一句,“九点半了,你这么晚回去可以吗?”


 



 

李东赫点了点头,“没关系,有朋友帮我照顾他们,他们也没那么早睡觉。”


 



 

“看来你新的舍友不错。”黄仁俊想着李东赫大概是找了一个不错的人合租,才愿意帮他照顾着孩子们。


 



 

“搬去哪里了?”罗渽民还是忍不住要问,“你们三个人够住吗?不行的话你还是住我那吧,反正我在国外的时候房子里也没人。”


 



 

“渽民你就别劝李东赫了,你大学毕业说到现在,你看东赫有答应过吗,他自己有打算。”黄仁俊道。


 



 

“没事啦,你不在的时候住你的房子还是不太合适。”李东赫眨了眨眼,“你放心,我现在住的地方挺好的,离公司和幼儿园都近。”


 



 

李帝努拍了拍罗渽民的肩膀,四个人端起杯子又喝起酒来。


 



 


评论(16)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